English

《财金前沿》网上、网下同步发布

2000-09-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郭晔)日前,一套财金新书“财金前沿”丛书,被中国金融在线(CF99)看好,在通过传统店面书店销售的时候,同步在网上发行。为什么新书还未问世,就能引起业内的关注呢?

这套书推出的时机恰好满足眼下需求。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处许国平处长提到,目前正是我国金融必须大幅度、彻底改革的时期,需要学习西方先进的金融管理方法。这套丛书涵盖内容极其广泛,涉及到公司财务、价值评估、固定收益证券、权益投资策略、汇率分析和国际投资、金融衍生工具、甚至宏观经济变化对投资活动的影响等多个方面,其最显著的特点是在直接面向企业经营和市场交易等实践活动的同时也探讨了目前国际金融学研究的前沿课题,不论是广大投资者、金融和政券从业人员、广大师生、企业经营管理者都很适合。有关专家认为,此系列体现了财金前沿的最新观念和成果,资料翔实,科学认真。

出自“名门”是它引起关注的重要原因。该书的英文版系海外(北美)最大的有200年历史的独立出版社、西方出版金融学著作最著名JohnWiley公司组织出版,著者有知名金融学教授、投资界明星人物等。该公司亚洲区总裁MIRON先生说到其在国外的销售情况,称为“招牌系列,在我们的专业出版中,几乎是最成功的一套书。”而引进者——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公司,是业界崛起的一匹黑马,确立了树立专业品牌、立足专业出版,提供专业服务的特色。此次,他们计划把资料、信息放在网上,外围提供增值服务,提供教师辅导、学生用书,在网上形成互动式的三方信息交流。

华章公司总经理王斌透露:他们还将准备在专业图书、专业媒体、专业网络全面发展,做全方位的信息提供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